助学动态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发放 300名学生获资助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发放 300名学生获资助
发布时间:2017-09-04 20:55
发布机构: 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  阅读次数: 5393

2017年海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捐款暨发放仪式9月4日在海口举行。仪式上,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向2017年“海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公益计划”捐款150万元,获该助学基金资助的我省300名贫困大学生每人在现场领取助学金5000元。团省委副书记陈屿,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杨全 ,海南日报社、南国都市报、直播海南、南海网、海南新闻广播、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圆梦行动主办单位的领导出席发放仪式。


1.jpg

全体人员一同观看《国之栋梁》视频

据悉,为支持国家的精准扶贫事业,今年七月,贵州茅台集团再次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亿人民币,并联合全国33个省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共同推出“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脱贫攻坚三年公益计划”。这是茅台集团自2012年捐赠1亿元人民币开展此项公益活动的延续。连续6年捐赠6亿元,资助12万名贫困大学生,创下了全国希望工程实施27年来单笔捐款数额最高的纪录。


2.jpg

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海南省区经理王华美向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陈屿递交捐赠支票

3.jpg

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海南省区经理王华美向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陈屿递交捐赠支票

根据捐方意愿,今年的1亿元捐款,用于资助全国考入二类本科以上院校,品学兼优来自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大学生,受助学生人数2万名。在1亿元的捐款中海南今年获得150万元的助学金,用于资助300名贫困大学生圆梦大学。6年来,我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累计获茅台集团捐款1450万元。


4.jpg

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陈屿为寒门学子颁发助学金

5.jpg

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陈屿与受助寒门学子合影

6.jpg

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杨全为寒门学子颁发助学金

7.jpg

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海南省区经理王华美致辞

8.jpg

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羊光然致辞

9.jpg

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海南省区经理王华美与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羊光然共同为受助寒门学子颁发助学金

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陈屿希望学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做一个敢于担当的人,做一个博学多才的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来自2012届的受助生代表郑承耀同学在仪式上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努力奋进的学习经历,并以自己的座右铭: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来鼓舞学弟学妹们要勇于直面苦难,并号召学子们要反哺思源,回报社会。今年考取华南农业大学森林保护专业的受助生王芳在仪式上的发言催人泪下,她道出了无数寒门学子追求大学梦的艰辛,更道出了他们日后定当努力工作,回馈社会的感恩之心。


10.jpg

2012届受助生代表郑承耀发表答谢感言

11.jpg

2017年受助寒门学子王芳讲诉感人经历

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海南省区经理王华美在仪式上表示:希望这次大型公益助学的活动能唤起全社会对脱贫攻坚事业的支持,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对贫困家庭莘莘学子的关爱,让贫困家庭孩子享有公平的学习机会,健康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国家的栋梁之材。


12.jpg

2017年受助寒门学子们齐颂《栋梁赋》

13.jpg

爱心企业、主办单位领导与受助寒门学子合影

14.jpg


15.jpg


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