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影集 >>中海油田捐赠800万元援建海南省希望学校
中海油田捐赠800万元援建海南省希望学校
发布时间:2014-06-23 15:16
发布机构: 海南希望工程

9月6日上午,COSL(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援建海南希望小学启动仪式暨澄迈县“中国海油COSL希望小学”奠基仪式在澄迈县福山镇博才村举行。海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助理、COSL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袁光宇,海南省委副秘书长邓奎及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上,COSL副总裁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徐雄飞向海南团省委书记孙喆递交800万元捐赠牌,这是海南省希望工程实施16年来接收的最大一笔捐款。根据协议,这笔捐款将全部用于在海南省援建“中国海油COSL希望学校”。通过“中国海油COSL希望学校”的建设,不但可以加快海南省中小学校危房改造的步伐,而且还可以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支持海南省贫困地区的基础教育事业和慈善公益事业。为了管好用好这笔捐款,海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成立了专门机构,负责“中国海油COSL希望学校”的建校与监督等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建设顺利完成。

据袁光宇介绍,长期以来,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秉承“取之社会,回报社会”的经营理念,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这次在海南启动的希望小学建设项目是公司去年发起的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捐助希望工程、援建希望小学公益活动的一部分。为了做好这项公益活动,公司专门成立了公益慈善工作委员会,并制订了工作章程。从2005年开始,COSL先后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集美大学、重庆科技学院、大庆石油学院、西南石油大学等数十所高校捐款设立奖学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十多年来,COSL及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并支持“希望工程”、“健康快车”等多项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