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故事 >>你们做义工,我们支持你们上学
你们做义工,我们支持你们上学
发布时间:2014-06-23 17:04
发布机构: 海南希望工程  阅读次数: 2443

 20118月25日下午3时,在海口做生意的黄女士和唐妃签订了一个简单的协议,唐妃在5年大学期间,每个月做4天的义工,而黄女士则为她提供6000元学费和每月500元的生活费。随后,今年69岁的田先生也承诺,只要曾丽丽每个月做4天义工,同样为她提供每月500元的生活费。

“你们做义工,我们支持你们俩上学!”黄女士在和唐妃签好协议后说,本来自己只是让唐妃每月做两天的义工,每年支持其6000元学费。后来想到唐妃一边读书,一边打工肯定辛苦,所以就想着让她每月多做两天义工,也为她提供每月的生活费。

受到黄女士的感染,今年69岁的田先生也决定效仿黄女士的方式,为曾丽丽提供每月500元的生活费,前提条件同样是让曾丽丽每月做4天的义工。

至此,曾丽丽和唐妃两人大学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在黄女士、田先生、曾祖祥三人携手帮助下,已经得到了妥善解决。

“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她们长大后,同样做个有爱心的人。”黄女士说,其实让曾丽丽和唐妃做义工目的有二:让他们在敬老院或是孤儿院做义工,让她们感受一下,社会上有很多人需要人们的帮助,从现在开始学着去努力帮助别人,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第二个目的就是让她们不要有心理负担,她们能够得到这么多的帮助,其实也是有一定的付出的,以后只要安安心心学习就是了。“尽管我今年已经69岁了,但是我还是想帮助一下她。”田先生说,自己已经退休,但是能够发挥余热资助一个大学生,心里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