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故事 >>直播海南助力团东方市委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直播海南助力团东方市委开展“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发布时间:2016-08-11 19:08
发布机构: 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  阅读次数: 3213

 近日,共青团东方市委邀请直播海南媒体记者来我市采访贫困学子,共青团东方市委副书记王齐园陪同采访。“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共青团面对贫困高考新生展开的一项公益救助活动,旨在汇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正能量,帮助困难学生顺利升入大学、实现梦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7月21日14:00,团市委和直播海南记者踏上了开往东方市贫困乡村的爱心专递,经过近1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大田镇牙炮村邵宁宁家。邵宁宁是是铁路中学2016届高中毕业生,被陕西师范大学录取,学习成绩优秀,家庭很贫困,居住条件非常差,家里连张像样的床都没有。两岁时邵宁宁父亲因病去世,随后母亲改嫁,母亲与继父生下两个女儿。继父身体欠佳,但是还要在农闲时外出打工,母亲在家料理甘蔗园,甘蔗园和打工是家里的经济来源,但是收入极低,时常需要舅舅接济。邵宁宁非常懂事,寒暑假为减轻父母的负担,到超市兼职,一个月挣1200元,在别人看来这钱不多,但对于她家是极大的鼓舞。

    7月22日10:30,团市委和直播海南记者前往东方市铁路小学附近吴志娜家。一家四口人挤在简陋的房子中,这简陋的房子还是与另一家人合租的。14:30来到三家镇玉雄村吴志娜的老家,低矮的房屋,相比租的房子,居住条件更差。吴志娜是铁路中学2016届高中毕业生,被河南理工大学录取成绩优秀,家庭贫困是校团委的团干,曾获得2015年全国“最美中学生”的荣誉。父母都是临时工,父亲前些日子手受伤,干活的时间也相应减少。父母微薄的收入不进要供养两她和弟弟上学,还要供养老家80多岁的奶奶。吴志娜左眼眼角膜溃疡,如今左眼的视力已经几乎丧失,之前治疗眼睛的支出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对于寒窗十年的吴志娜同学来说,领到期盼已久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是欣喜的,然而不菲的学费和大学期间的生活费却让他犯愁。虽然吴志娜很想在广东福建等离家较近的省份上大学,但考虑到学费和消费水平较高,她最终选择了学费低,消费水平也较低的河南理工大学。
    此次采访活动的顺利进行,为全社会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帮助大学新生实现梦想打下了良好基础,有利于让更多的组织、单位及公益人士加入到“圆梦行动”中来。

稿件来源:共青团东方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