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动态 >>三亚海棠区向海南希望工程捐款设立“海棠公益基金”
三亚海棠区向海南希望工程捐款设立“海棠公益基金”
发布时间:2015-12-30 09:52
发布机构: 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  阅读次数: 2636

12月28日上午,在海棠区撤镇设区一周年之际,三亚海棠区向海南希望工程捐款设立“海棠公益基金”,海棠公益基金设立签约暨首批捐资仪式在区政府一楼会议室成功举行。

共青团海南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忠成,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文文,中共海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大卿,中共海棠区委常委、副区长程建华,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副秘书长吴日新以及海南海景乐园国际有限公司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副总经理丁峰,与海棠区有关单位代表40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中共海棠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团区委书记曾强主持。


1.jpg

(在主持人中共海棠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团区委书记曾强的致辞下,“海棠公益基金”设立签约暨首批捐资仪式正式启动)


程建华副区长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程副区长在致辞中对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捐资方的仁风义举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只有全社会广泛参与,形成政府保障与社会救助互联、政府资源与社会资源互补、政府力量与社会力量互动的强大合力,播撒仁慈美德,传递友善关怀,才能有利于加快建设幸福美丽的新海棠。而海棠公益基金会的设立必将为海棠区早日实现这一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发展动力。

海南海景乐园国际有限公司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副总经理丁峰代表签约单位致辞。丁峰先生回顾了蜈支洲岛旅游区的创业历程,感触颇深。他说,蜈支洲岛旅游区的成长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与帮助,是取之于民,又用之于民的过程。同时,丁峰先生对区委、区政府搭建的“海棠公益基金”这一有益于精神文明建设平台的设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旅游区将慈善公益事业列入企业长期发展计划,把做强企业与回报社会融入旅游区经营理念,源源不断的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倡议全社会共同关注弱势群体,使更多的贫困者能够得到社会的帮助,将公益事业发扬光大。


2.jpg

(海南海景乐园国际有限公司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副总经理丁峰代表签约单位致辞)


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文文、中共海棠区委常委、副区长程建华、捐资方代表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副总经理丁峰共同签订了“海棠公益基金”设立协议。共青团海南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忠成,中共海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大卿等领导及海棠区各单位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签约结束后,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副秘书长吴日新与中共海棠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程建华为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3.jpg

(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文文、中共海棠区委常委、副区长程建华、捐资方代表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副总经理丁峰共同签订了“海棠公益基金”设立协议)



4.jpg

(爱心企业代表合影留念)


5.jpg

(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副秘书长吴日新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牌匾并留影合念)


仪式上,团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忠成介绍了全省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动情况,他表示,建设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能有效推动团的组织网络、工作力量、服务项目在青少年身边实现有型化、日常化,将为有效发挥共青团职能、提高团组织服务青年的能力水平并最终推动青少年事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共青团海棠区委能不辜负党政领导和社会各方的关心和支持,积极发挥职能,因地制宜、科学谋划海棠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建成高质量、高水平,深受青少年欢迎的示范性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为全省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发挥典型示范作用。

刘忠成部长强调,“海棠公益基金”作为全省首个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而设立的公益基金,是政府、企业以及社会各界支持和助力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的成功范例,是海棠区委、区政府关心关怀共青团工作的集中体现,是以蜈支洲岛旅游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各爱心企业对公益和青少年综合服务事业的社会担当,对三亚其他各区乃至全省其他市县的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将产生重要带动效应,在全省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中极具示范效应。


6.jpg

(共青团海南省委组织部部长刘忠成在活动现场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最后,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文文与中共海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大卿共同为“海棠公益基金”揭牌。


7.jpg

(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文文与中共海棠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大卿共同为“海棠公益基金”揭牌)


据了解,“海棠公益基金”是海棠区政府与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合作成立的,是企业及社会各界与公益事业的桥梁,是政府、企业和个人实现社会责任的良好平台。该基金以“公益搭台、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模式,致力于促进海棠区助医、助残、助学、扶贫、就业创业、环境保护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尤其是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走精准化扶贫之路,让每一笔公益资金都能发挥最大的作用。目前,“海棠公益基金”已经收到来自海南海景乐园国际有限公司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三亚长丰海洋天然气供气有限公司、上海复星集团海南亚特兰蒂斯商旅发展有限公司、三亚巨源旅业开发有限公司、北京苹果慈善基金会(三亚红树林旅业有限公司)、中免集团三亚市内免税店有限公司等企业和个人的捐款共计160余万元。海南海景乐园国际有限公司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向“海棠公益基金”捐款100万元,是“海棠公益基金”目前数额最大的单笔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