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动态 >>银风科技捐千万元助首个智慧教育云平台上线
银风科技捐千万元助首个智慧教育云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17-07-25 10:34
发布机构: 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  阅读次数: 3132

17_副本.jpg

(活动现场)

2017年7月21日,我省首个智慧教育云平台在昌江县正式上线。上线仪式上,省青联副主席、昌江县人大常委、海南银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邢磊代表公司与团省委希望工程签订设立“银风互联网+教育爱心基金”协议,并在现场向我省希望工程捐款1000万元。根据协议,捐款总额为一千万元的教育爱心基金将用于支持智慧教育云平台在昌江县的推广、资助使用该平台的学生以及精准扶贫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这是团省委、省希望工程联合昌江县委、县政府、银风科技为响应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战略号召共同推出的教育扶贫的一大举措。

12_副本.jpg

(团省委副书记陈屿向海南银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邢磊颁发捐赠证书)

据省青基会秘书长羊光然介绍,“银风互联网+教育爱心基金”是我省希望工程实施以来设立的第一个为农村贫困地区普及推广教育信息化建设进行资助的专项基金。基金的设立旨在通过互联网+手段助力我省教育信息化改革,实现教育扶贫、企业价值和社会责任的和谐共赢。为完成这一目标,海南银风决定连续10年,每年向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捐款至少100万元,用于帮助贫困学生获取互联网优质资源与服务,助力精准扶贫。

14_副本.jpg

(团省委副书记陈屿、昌江县政协副主席郭勇和海南银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邢磊共同为“银风互联网+教育爱心基金”揭牌)

8_副本.jpg

省青基会秘书长羊光然与海南银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邢磊签订“银风互联网+教育爱心基金”协议)

据介绍,今年是海南希望工程实施25周年。“银风互联网+教育爱心基金”项目是我省希望工程从过去的让贫困家庭孩子“人人有书读”到今后让贫困家庭孩子“人人读好书”战略转移的开始,是希望工程参与脱贫攻坚的一大举措。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是我省希望工程今后发展的优先方向,智慧教育云平台项目的启动将为这一战略目标实现提供品牌项目支撑。

11_副本.jpg

(海南银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邢磊代表公司向海南省希望工程捐款1000万元)

昌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小荣在现场表示,作为希望工程战略转移项目的试点实施县,将力所能及支持该项目在昌江实施,让互联网+智慧教育云平台惠及昌江农村地区的所有学校,尽快形成昌江经验,向全省推广,以科技手段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均等化。

20_副本.jpg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智慧教育云平台)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智慧教育云平台系统。据了解,智慧教育“云平台”系统能够将线上教育与校园教育相结合,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整合优质的教育资源并将覆盖到城乡乃至贫困山区,让更多的孩子都能够享受到公平和普惠的教育,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

6_副本.jpg

(海南银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邢磊发言)

邢磊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发展的滞后、受教育程度偏低是老少边穷地区贫困的主要症结之一,要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就必须要“补短板”。作为智慧教育综合服务运营商,银风科技始终紧跟国家“三通两平台”的建设指导方向,用互联网+的手段推动教育均衡化发展,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人人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银风互联网+教育爱心基金”的设立,让我们离这个目标又更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