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动态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300万助学金资助600名大学生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300万助学金资助600名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5-09-07 22:51
发布机构: 海南省青少年希望基金会  阅读次数: 1884



我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款数额最大、受资助学生最多的专项助学基金“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助学金9月7日在海口举行发放仪式,团省委、海南日报社、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南国都市报社等主办单位的领导出席发放仪式并为受资助的600名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仪式上,团省委副书记、省青年联合会主席曾锋向茅台集团代表颁发了“2015年海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特别贡献奖”荣誉牌匾和捐赠证书。




为了支持全国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开展“圆梦行动”,今年七月,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清华大学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亿人民币,并联合全国32个省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共同推出“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5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在这次大型公益活动中我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获捐款300万,安排资助学生600名。这是茅台集团自2012年捐赠1亿元人民币开展此项公益活动的延续。连续4年捐赠4亿元,资助8万名贫困大学生,创下了全国希望工程实施以来捐款数额最高的纪录。根据捐方意愿,今年的1亿元捐款,用于资助全国考入二类本科以上院校,品学兼优来自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大学生,受助学生人数2万名。 四年来,我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已累计获得茅台集团捐款1150万元,2300名贫困学生获得资助。今年获资助的600名学生来自全省18个市县,所有学生都是通过村委会(居委会)、学校、市(县)团委推荐考核,经过南国都市报、海南助学网公示,没有获过其他类别助学金资助的考入二本以上院校的学生。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在发放仪式现场表示:希望茅台的爱心善举能唤起全社会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对贫困家庭莘莘学子的关爱,让贫困家庭孩子享有公平的学习机会,健康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国家的栋梁之材。能够带动一种善良、慷慨、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和谐美好。